北極行 Part 1 哈士奇拉雪橇,一定要來體驗一下,真是太好玩了!Husky Safaris in Lapland, so much fun !



大家好!我是住在聖托里尼的台灣女攝影師,是當地合法攝影師,

國外旅居十年,旅遊世界58國,歐洲28國,度假打工4個不同國家,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旅遊攝影,私藏景點和長居聖島的生活體驗。


更多旅遊資訊歡迎到我個人網站 

Find out more please visit my website:

https://totokuophotography.com/


想要了解更多歐洲旅遊好吃好拍景點臉書粉絲頁 :

好食在。美食旅遊 Travel for Food Blog



哈士奇Husky)是對在北方地區用來拉雪橇的一大類狗的通稱,是東西伯利亞遊牧民族伊奴特喬克治族飼養的犬種,一向擔任拉雪橇,引導馴鹿及守衛等工作,是一種中型犬。是原始的古老犬種,在西伯利亞東北部、格陵蘭南部生活。阿拉斯加雪橇犬是「最大和最強壯的」雪橇犬,通常用於沉重的任務。 哈士奇也用於雪橇犬比賽。

Husky is a general name for a sled-type of dog used in northern regions, differentiated from other sled-dog types by their fast pulling style. They are an ever-changing cross-breed of the fastest dogs.The Alaskan Malamute, by contrast, is "the largest and oldest of the Arctic sled dogs, and was used for heavier loads. Huskies are used in sled dog racing. In recent years, companies have been marketing tourist treks with dog sledges for adventure travelers in snow regions as well. Huskies are also today kept as pets, and groups work to find new pet homes for retired racing and adventure trekking dogs.





來北極一定要來體驗一下,哈士奇拉雪撬,價格不便宜,一般來說一小時100歐元到200歐元左右,但非常值得。
我們那天很幸運的是大晴天,不過雖然有太陽,卻還是零下30度,所以一定要記得穿好保暖的衣服,通常他們會有準備整件式的連身雪衣,一定要記得帶圍巾,因為臉部在路途中,冷風徐徐吹,會非常的凍,所以建議一定要用圍巾包住臉。



哈士奇精力充沛,體格健壯。它們通常有密集的雙層毛,淡藍色的眼睛,但也有一些是棕色的。哈士奇常常有兩個眼睛不同顏色的情況,這種叫做 “異色眼”。

據哈士奇的主人說,哈士奇一天最多可以跑100公里左右,且當我們要開始時,主人一直強調一開始一定要一直踩煞車,因為他們一開始會很有衝勁 。通常最前面會有主人領班的狗隊帶路,我們再一個個跟上,控制雪撬並不難,主要就是像騎摩托車或滑雪一樣,如果需要右轉就身體又傾,中間的鐵條是拿來踩煞車的,另外非常重要的一點,就像開車一樣,一定要隨時與前面的狗隊保持距離,不要讓他們並排。






我們後面的那一組,因為再一次突然的右轉,結果她就不小心跌入雪中了,哈士奇們繼續地往前奔跑,完全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幸好在旅途中都會有一個騎著雪上摩托車的人在一旁支援,所以他便快速幫忙控制住哈士奇,那個摔下去的女生,可能因為實在穿太厚了,所以也沒有什麼大礙。




整個行程約2個小時,其中前面半小時的說明,一小時的路程,約10公里,中途會停下來幫我們拍照,最後在留15分鐘讓我們拍照和問問題。

他們的狗全是純種的哈士奇,不過有三種不同地區,所以外型都不太一樣。據說有些會摻放幾隻不是純種的哈士奇。

主人說這些哈士奇就像他們的家人一樣,所以他們一天只接2個梯次,一共跑20公里。本來還覺得會不會是在虐待狗,讓他們跑這麼遠的距離,但主人說,哈士奇天生就愛奔跑,所以一次跑10公里對他們來說一點都不累,且在要開始前,可以看得出來他們都已迫不及待了,不停的長聲咆哮。



另外想要特別提的是,哈士奇在討的時候,都會一邊一邊大便,且真的很臭,尤其如果你是坐在雪橇上的,哈哈也算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而且我發現哈士奇他們在途中如果渴了,就是吃地上的雪補充水分,牠們跑完時,嘴邊的口水都會結冰。



更多旅遊資訊歡迎來我的臉書粉絲頁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budapestsogood/

第一個揮手的就是我本人拉!

All photos by Toto Kuo 


Wedding / Event / Honeymoon Trip / Food Photography
歐洲婚紗 / 活動 / 蜜月側拍 / 食物 攝影。歐洲地陪。私人訂製

email : toto11046179@gmail.com
WeChat ID : totokuophoto
Line ID : toto1104

Comments

Post a Comment